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軍職轉戰人資的簡菁良

四十多歲就從軍職「第一次退休」的簡菁良,在醫療產業人力資源管理服務近二十年後,

現在「第二次退休」,開始從事社區大學講師與食品人資顧問的事業,

「我都說我只是正職轉兼職。」簡菁良笑著說。

文/黃語珊 攝影/張裕民

已經退休兩次的簡菁良,並沒有停下腳步,除了更加精進自我專業之外,更以講師、顧問等型態將所學回饋給社會,同時關心社會老化問題,退休後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精采!

軍醫退休重返醫療界 奉獻能力不在乎報酬

大學預官依規定需服務到法定年限,當時的他在軍中擔任軍醫職務,許多人思考退休之後的路,都會想從享樂開始,但他總覺得他還可以再繼續工作。

「當時覺得身體狀況不錯,又有一些經營管理以及醫學的專長,所以在離開軍營的前一個月,我就投了履歷到一間醫院,不是做醫療管理,而是擔任人事主任。」簡菁良說,當時一月退伍、三月就開始工作了,中間沒有休息的時間,就這麼一路做下去,在醫院做了十多年的人力資源與經營管理主管。

簡菁良回憶起當時面試的那間醫院,他們沒有人事部門,所有的組織變革皆由他開始起草,雖然忙碌,但第一年就讓院長刮目相看,「那時候每天都跟院長開會,一年後我就把員工流動率從三八%降到一一%,醫院盈利也有提升,院長非常開心。」簡菁良笑著說,四十歲以前從不喝咖啡的他,就在那一年的每天會議轟炸裡,學會喝咖啡。

「如果可以前進,為什麼要停下來?」就是這樣勇往直前的思維,讓簡菁良從軍中退伍之後,能夠延續經營管理的專業,在產業之間大放異彩,現在的他,也經由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的介紹,前往台北市松山社區大學兼課擔任講師,推廣健康促進,更受頒教育部樂齡教育優良講師獎。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