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長輩,我的寶可夢

家有一老,如有一寶。長輩是我們人生的寶可夢,從他們的人生經驗中,

可以挖掘到無窮無盡的「寶」。他們精彩活出自我的身影,

不僅是晚輩成長的榜樣,同時也是晚輩最好的生命禮物。

吳娟瑜

媽媽,在外公、外婆家是排行女生的第四,加上另外九個兄弟,總共有十四位兄弟姊妹。在年幼的時候,喊舅舅、阿姨時,常搞不清他們的順序。

長大以後,回家鄉鹿港玩,成了童年最愉快的經驗,在眾多叔叔、伯伯、阿姨、舅舅的呵護下,一定有好吃好喝,也有好床可睡。

慢慢地,我對外婆、外公家的故事有興趣了,我會追索每一位長輩的學歷、經歷、婚姻故事、子女現況,還有老後的生命經驗。

人生的寶可夢

目前為止,媽媽的手足中,在世的還有五位,我親愛的媽媽在二○一一年過世了。

這五位長輩年齡都在八十歲以上,每天卻仍生龍活虎、躍躍欲試,這就引起我的關注和興趣了。他們是怎麼做到的?他們的生活信念是什麼?

長輩,像是我們人生的寶可夢,他們的一言一行深深牽動晚輩的成長;他們努力活著的形象也給了晚輩最好的生命禮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