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毒與排毒

地球只有一個,是大家賴以為生的家園,

若人人都能減少欲望,地球才會變得更好。

不過,現代生活中,五花八門的汙染所造成的中毒,已經無法避免了。

若想活得好、活得久,就要懂得排毒!

許達夫

美國有一則報導非常驚人,一個小嬰兒一出生,抽血檢驗竟然驗出二百種毒物,媽媽血液也驗出七百種致癌物,這麼可怕的汙染,人為什麼還可以活到七、八十?答案就是排毒!

人不可能遠離汙染,因為人基本所需的空氣、水、陽光,都出了問題,空氣有PM2.5,一個豪雨颱風來,水就汙染了,陽光紫外線經常在危險值。北京霾害讓人伸手不見五指,一年有八萬人死於肺癌。中國十三億人口,一年二百五十萬人死於癌症,等於一個台北市人口;美國,最強大的國家,一九三年代一年有五萬人死於癌症,二○○五年之後,年年超過五十萬人;日本一億三千萬人口,一年至少三十萬人死於癌症。台灣最近三十年裡,癌症都是最大死因,最新統計一年有四萬六千人死於癌症。

癌症來自內心和環境兩種汙染,這些污染幾乎都是人為的。人類生活所需其實不多,卻要求的太多:為了吃得好而開設一大堆美食餐廳,吃不完便產生百萬噸的廚餘;為穿得好而設立數不清的紡織工廠和名牌商店;要行得快而研發跑得愈快、愈高檔的汽車火車及飛機、除此之外,人類還不滿足,要求視覺、聽覺享受,產生一堆高級音響家電及3C,這一切人類所為造成的環境汙染,讓地球暖化,天災不斷。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