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讓黑胡椒點綴您的人生

黑胡椒在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不但可以調味入菜,甚至還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目前許多研究已經證實黑胡椒對身體的好處多多,

如果平常做菜調味能夠加一些,不僅能增加風味也能促進健康!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傳統上認為黑胡椒是「顧胃」的良方,從醫學角度來看,黑胡椒有幫助消化,防止便祕、腹瀉等功效;黑胡椒也能幫助其他食物被消化吸收,研究發現如果將薑黃搭配黑胡椒食用,會讓薑黃的抗發炎特性發揮得更好(註一),每二公克的薑黃只要搭配二○毫克的黑胡椒就有效囉!

如果想要減重,黑胡椒的外層營養素能夠打擊脂肪,黑胡椒的辣味也能刺激流汗和排尿,讓身體更有機會排毒,自然也能幫助減重啦!

感冒的時候,在雞湯裡撒一些黑胡椒,能夠改善咳嗽和鼻塞,亦能舒緩痰所帶來的不適;慢性病患者也有福了,研究顯示黑胡椒能夠減緩體內發炎和氧化(註二),改善人體代謝的問題,這些問題改善後,慢性病自然不容易找上門來。

除了把黑胡椒吃下肚外,如果將胡椒磨成粉放在洗臉產品中,則可以幫助皮膚去角質、抗菌,也能預防青春痘,幫助撫平毛孔,黑胡椒的獨特香味也能讓洗臉成為全新的體驗。

改天採買食物的時候,記得順手帶一點黑胡椒,用瓶子裝在廚房,使用時現磨現加,可以確保品質和風味都是最棒的。讓黑胡椒點綴您的人生吧!

註一: hoba G. Influence of piperine on the pharmacokinetics of curcumin in animals and human volunteers. Planta Med. 1998 May;64(4):353-6.

註二: Diwan V. Piperine attenuates cardiovascular, liver and metabolic changes in high carbohydrate, high fat-fed rats. Cell Biochem Biophys. 2013 Nov.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