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任媽媽的魷魚羹

一個人的雍容華貴氣質,總是渾然天成、無可偽裝的。

內裡透出來的高雅,是經年累月的心性陶冶,

只有那種天然的美才能經得起歲月洗禮,而不讓歲月鑄刻任何痕跡。

文 ‧ 攝影/袁皖君

家境富有,人生順遂的女人,要保持住美貌不受年歲影響其實不難。但生於貧困、歷經人生風浪,卻還擁有富貴氣質,就真的讓人佩服了。任媽媽就是一位這樣的女性。在人群裡見到她時,幾乎無人不把她跟大富之家聯想在一起,然而聽完她曲折的人生故事後,就更加讚嘆她堅持美麗的那份執著。

任媽媽今年快八十歲了,心境開朗的她,平時極注重儀表,只要出門就一定要全身穿戴整齊,一絲不茍。愛逛街也愛親手做耳環、修改衣裳,生活相當有寄託。一聽到她在上海出生長大,難免會想知道她小時候是否有見識過十里洋場的繁華景象,想不到她童年時是出身自貧困家庭,生活相當艱難,「我媽媽是個做小生意的單親母親,她經常會批點貨坐船從上海運貨到台灣來賣,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沒人照顧不行,所以我經常隨著她跑船。」

小小的女孩子待在船上甲板時,肚子餓了就去向船員討食物吃,「我們那時坐船是不買票的,所以有人叫我們這是『抓黃魚』,意思就是去認識個船員,然後我就坐在他船艙房間門口睡,那地方很熱很熱,有時候船員看我可愛就會把他的食物分一點給我,不然我餓肚子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