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中越世界文化遺產之旅

中越地區匯集閩式、越式、法式三種不同風格,

悠閒古樸的氛圍適合用屬於自己的步調細細品味。

穿梭於美山遺跡的塔寺間,漫步於順化古都雄偉的皇城內,總能勾起遊人的思古幽情。

現今正是越南最適合旅遊的乾季,

想徹底放空和沉澱心靈的讀者,中越地區想必是您的最佳選擇。

文.攝影/賴麗秋

提起越南旅遊,多數人常想到、熟悉的可能是胡志明市、河內、下龍灣等地,其實中越地區近幾年也漸漸受到國人的喜愛,尤其是峴港臨海有長達三十公里的沙灘,每年夏季總是吸引許多歐美人士前來度假、戲水。但如果不喜歡玩水,只想享受溫暖的陽光,那麼每年的十一月到二月,是越南乾季中的涼季,氣溫舒適宜人,最適合來一趟中越世界文化遺產之旅了!

宛若掉進時光隧道的 會安古鎮

位在峴港東南方三十五公里處的會安古鎮,悠閒、古樸的氛圍,讓人一踏入古鎮便深深為她所吸引,更對她有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會安古鎮不大,方圓二公里,可以用雙腳悠閒漫步去尋幽訪勝,也可以踩著自行車,享受小鎮微風輕撫著臉龐;再不然,可以花點小錢,坐上人力車,跟著在地人一起認識會安。在這裡不論用什麼方式接近小鎮的今昔,每個人都可以用自己的tempo去體會、感受,不用在乎別人的步調。

早在十七世紀便已成形的會安古鎮,歷經不同朝代與外來文化影響,小鎮建築融合了中國閩南式、越式、法式等建築特色,閩南的馬背屋頂、法式的窗格與鮮黃的牆面,相互融合,一點不顯突兀,經過歲月的洗禮,更顯出小鎮的獨特韻味。由於沒有受到越南戰爭的破壞,小鎮的建築保存相對完整,因此被聯合國定為世界文化遺產。

走在會安小鎮,除了融合式的建築,還有許多閩南的燕尾建築,這些建築包括了「中華會館」、「福建會館」、「廣肇造會館」、「瓊府會館」、「潮州會館」等,都是早年由中國到此經商的華僑所建立的聚會場所,看著這些古色古香、雕梁畫棟的建築,不難想像當時華人在此的熱鬧景象。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