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發大願 

何謂發大願?將心力挹注在志業上,這就是發大願。

很多人以為發大願需要金錢,殊不知有時發大願所需要的,不過是行動而已。

抱持正面思考、將自己的價值最大化,不知不覺就忘卻病痛了。

 

文/許達夫

每當對癌症病人解說我的自然整合療法時,我總會提到最好且免錢的療法「發大願」。

大家聽到都是一臉茫然。什麼叫發大願?有人說:「我病好了,一定發大願!」

我說:「那你沒機會了,因為癌症不會好啊!」

每次解說癌症時,我都會舉出以下幾個真實故事:

一、一位區公所的課長負責地方社區營造,不幸罹患胃癌末期,生命只剩三個月。驚恐之中,他突然鎮靜下來:「既然只有三個月生命,那治療已毫無意義,死前我希望把社區空地變成公園。」原來他負責的社區有塊空地,是蚊蟲滋生的髒亂垃圾場,過去幾年希望透過協調變成公園,但因涉及幾位地主的權益,一直談不來。如今生命即將結束,希望能完成這個心願。

下定決心後,他每天拖著癌末的身體到處協調。一天天過去,大家看到他彎腰駝背、步履蹣跚的樣子,憐憫之心油然而起,連過去堅決反對的地主們也都被感動而簽下捐地同意書,空地終於變成公園。公園完成後,有天他坐在公園椅子上想:「我終於完成心願了!我花了多少時間?嚇!兩年半了,醫師說我只能活三個月,我卻多活了兩年半!」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