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王德傳顛覆茶莊印象

 

當走進位在中山北路王德傳茶莊台北本店時,

想必所有人都會驚訝,

這是茶莊嗎?他們賣的是茶嗎?

文/賴麗秋 攝影/尤俊懿

推開王德傳茶莊大門,挑高的空間,右邊直頂天花板的木格上放置了一罐罐的紅色茶罐,為暗黑的牆面添了色彩;左邊牆面有如圖書館索引櫃的木櫃,一直延伸到屋子的後半;溫和的燈光,飄來淡淡的茶香,細看木櫃上各種茶葉的標示,原來真的是一家茶莊!

百年老茶莊 重啟新風貌

完全顛覆了一般人對茶莊的印象,有一種走進精品店的感覺。王德傳茶莊第五代傳人王俊欽表示,的確,他的朋友也曾經跟他提過,看到這樣的裝潢,會讓人進店裡前不自主地摸摸口袋,看夠不夠深才敢進去。「但進店裡之後,他們會發現,我們茶莊的茶,其實不貴啊!」王俊欽也理直氣壯地說。

的確,王德傳茶莊在第五代傳人接手重新開張時,就是希望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全新的品茶、購茶空間。「我們希望營造出有如圖書館一般的氛圍,提供給消費者一個可以靜心品茶的好地方。」王俊欽笑著說。

說起王德傳茶莊的起源,可追溯至一八六二年第一代創建人王俺尚,在清同治年間由福建晉江渡海來台,在台南府城第一條街大銃街(今自強街)開設了第一家茶莊,自此王家代代相傳;雖然傳至第四代時曾因種種因素,收起了茶莊,但百年來的「茶」基因,並未在後代子孫的血液中消失。在第五代傳人王俊欽與姊姊王雅鈴攜手努力下,不僅重新擦亮茶莊的品牌,還要讓台灣茶走上世界的舞台。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