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吳女士的番茄牛肉 翻轉人生的平凡幸福

人人都說「相由心生」,第一眼見到吳女士時,我更加肯定了這句話。

吳女士的年輕樣貌讓人看不出真實年齡,

同時也讓人感受到她的單純善良,以及豐沛的生命力。

文‧ 攝影/袁皖君

民國四十三年在雲林出生的吳女士,體態與裝扮都維持得相當年輕,完全看不出來她的真實年紀,這自然會經常引起一眾女士們的好奇,詢問她保持青春的良方為何?她的答案是|運動。

「我是個比較樂天的人,不會太憂愁什麼事,可能心情開朗就會看起來年輕吧?不過真的要說起來,我想可能運動是很有幫助的。我一直都有在練國標舞,整個人的姿態跟心境都會不同。一般的女性到我這個年紀,可能都覺得自己已經老了,不用打扮,但我都還是覺得我很年輕,精神很好。很多這年紀的人都生病長期吃藥了,但我每天還是很有活力享受人生,這個我想運動影響很大。」

因家貧無法升學 十四歲離鄉背井當女工

吳女士雙眼炯炯有神,看得出她相當細心打理自己,穿著得體又年輕,乍看之下可能會以為她自小就是個富家千金、養尊處優,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原來出身貧寒,父親是個農人,家中有六個孩子,父親在雲林接近北港附近的小鎮裡有自家田地,靠耕種養家活口。她的故事簡直如同電影《翻轉幸福》的真人版,「我小時候家裡實在很窮,當年八七水災沖壞了我家的田,損失很大,之後我們的生活更苦了。我小學一年級時,連二十塊錢的學費都繳不出來。可是我小學的成績很好,那個年代還要考國中,我六年級時為了要考國中,想去補習,但媽媽都說沒有錢去補習,所以我不去考國中了,小學畢業第二年我就出來工作賺錢。一開始是去紡織廠工作,因為姐姐在三重的紡織廠,所以我就離開家鄉到北部工作,那時候我才十四歲而已。」

可是就算從國小二年級就幫家裡煮飯、做家事的吳女士,進入當年非常辛苦的紡織廠做女工,還是無法適應。「那時真的好辛苦,一天要做十二小時的工作,我才做兩個月就偷跑了。後來又被人介紹到成衣廠工作,做到手被針扎傷後,我就想逃回家了。」最後因為哥哥在桃園一間知名美商電子公司工作,介紹她進去做,她才有了穩定的工作機會,也成為她翻轉命運的開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