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父親的眼淚

在傳統教養下,男性通常拙於表達自己的感情,

因此容易與孩子有摩擦,讓親子關係產生難以彌補的裂痕。

這是一個和解的時代,不如好好向對方說一聲:「請原諒我吧!」

吳娟瑜

曾爸爸站在我身旁,談起女兒國中時挨打的情形,眼眶一紅,淚水就撲簌撲簌地流出來。我毫無心理準備,因為這位父親五十多歲模樣,外表看起來像硬漢,臉部線條比較僵化,而且沒什麼笑容,怎麼當我問起他和女兒之間的關係時,整個表情瞬間起了變化?

青少年時期教養過當 造成冰凍的親子關係

「女兒唸國中時,學校通知我她翹課,我跑到訓導處把她帶回家時,覺得丟臉極了,一拳就打過去,哪有上課不上課,和同學溜出去玩的?」

他揮了好幾拳,硬脾氣的女兒不還手、不掉淚,也不出聲,從那一刻開始,他們的關係就完全破裂了。

「女兒現在唸大學了,她在家不太跟我打招呼,把我當空氣人,我事後回想,知道自己有錯,沒有真正了解她,我們的關係就一直僵在那裡。」

「有想過主動道歉,彌補一下父女關係嗎?」我問到核心處了,這時,一個大男人竟然像小男孩般抽泣起來……

我建議他下次安排家人聚餐時,可以好好表達一位父親對女兒的抱歉和關心。他點點頭,接過聽眾席一位媽媽遞過來的紙巾,開始擦拭眼角的淚水。

他發自內心的一席話,引發了很多現場的媽媽因為感動而眼睛濕潤。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