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葡萄好處多 鞏固您的骨頭!

葡萄是種非常健康的水果,不僅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鐵質,

還可以改善貧血與降血壓,使心臟免於慢性病的威脅。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大家是否知道葡萄還對骨骼有很大的益處呢?《營養學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報導指出(註一),長期食用葡萄對骨頭有很大的幫助。

最新研究顯示(註二),葡萄能讓身體更有效利用鈣質,由於骨骼和牙齒的鈣含量相當高,而葡萄是種可幫助鈣吸收的食物,因此能更有效地改善骨質疏鬆。

實驗方法是將摘除卵巢的母老鼠當作實驗對象,模擬更年期後女性易有骨質疏鬆的身體狀況。這些母老鼠被分為兩組進行為期八週的實驗:其中一組餵食含有二五%冷凍脫水葡萄粉的食物,另一組則是餵食一般的飲食。實驗結果(註三)發現,食用含有大量葡萄粉的老鼠吸收和保持鈣質的效率遠比控制飲食的老鼠多上四四%!

雖然研究的結果,並未發現是葡萄中的哪些成分會造成這樣的實驗效果,但是葡萄含有豐富的植物營養素、纖維素等,飲食中多多補充這些營養,才能健康常存喔!

註一: A Grape-Enriched Diet Increases Bone Calcium Retention and Cortical Bone Properties in Ovariectomized Rats, The Journal of Nutrition, November 3, 2014.

註二: Institute of Medicine (US) Committee to Review 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 for Vitamin D and Calcium; Ross AC, Taylor CL, Yaktine AL, et al., editors. Dietary Reference Intakes for Calcium and Vitamin D. Washington (DC): National Academies Press (US); 2011. 2, Overview of Calcium. Available from: http://www.ncbi.nlm.nih.gov/ books/NBK56060/

註三: Are Grapes the New Milk for Bone Health? Consuming grape products may help our bones in a big way, Peak Health Advocate, April 29, 2015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