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夏日炎炎 小心熱傷害

夏日熱情如火,溫度節節升高,再加上現今氣候走向極端,

平時不是極高溫就是大雷雨,該怎麼在這樣的環境下正常活動,還能免於熱傷害呢?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對抗炎夏,最基本的便是充分準備所需的飲水和糧食,以及收集資訊。夏天最怕的就是中暑,研究顯示身體調節溫度的機制出了問題後,對生理確實會有影響,嚴重者甚至可能失去性命。

這項研究針對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居民(潮濕的亞熱帶氣候)做調查(註一,研究時間為二○○五年五月至二○一二年十月),其中發現十五至三十五歲的居民較容易因為工作等因素被送進急診室,雖然不同地區有不同的影響,但可以想見並不會因為年輕,就可以避免溫度過高帶給我們的傷害。

平時運動時,一定就要注意隨時補充水分,並且避開正中午;如果開車外出,千萬別將小孩和寵物單獨留在車內,以免太陽直射使車內溫度過高而發生致命的危險。

除了注意不要讓體內溫度過高之外,針對皮膚的防曬工作也很重要,最好的防曬方式是穿上薄外套、戴帽子、戴墨鏡或撐陽傘。如果一定要使用防曬產品的話,記得別讓孩子使用防曬噴霧,以免孩子吸入化學成分,而造成其他問題囉!

Harduar Morano L. A Comprehensive Evaluation of the Burden of Heat- Related Illness and Death within the Florida Population. Int J Environ Res Public Health. 2016 May 31;13(6).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