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之美從歷練中自然綻放

每到夜晚,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形形色色人們,總自動聚集在深夜食堂……

投身電影二十六年的導演松岡錠司,到底是用怎樣的美學,

料理出《深夜食堂》系列電視、電影?他的工作和人生哲學又有哪些為與不為呢?

就《熟年誌》帶著大家一起和松岡錠司逛夜市、談人生吧!

文/林國瑛 攝影/張裕民

改編自同名漫畫的《深夜食堂》,從二○○九年起班上螢幕,多年來廣受全球觀眾喜愛,日本版已拍攝了四季,還分別拍成韓國版和華文版。攻佔人心的,除了深夜中暖暖的料理,劇中小人物恰到好處的人情味,也溫暖了無數影迷的心。趁著電影版《深夜食堂2》在台上演之際,《熟年誌》特別專訪了導演松岡錠司,並帶他一起去逛寧夏夜市,就讓我們來聽聽導演對熟年魅力和夜市美食,有哪些獨到的見解。

堅持自身步調 盡顯熟男風韻

曾以《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獲得日本奧斯卡最佳影片的導演松岡錠司,以《深夜食堂》系列持續交出漂亮成績單,這次為了《深夜食堂2》再度訪台,即使已投身電影行業二十六年,談及拍片,他的臉上仍然充滿熱情。

訪談當天,現年五十五歲的松岡錠司,穿著筆挺合身的西裝,不急不徐地聽取提問,然後思考、回答,舉手投足充滿另一種熟男魅力……

「杯子大一點感覺很好,拍起來更好看。」

「後面的景不錯,就這個位置不要動了。」

攝影師邀請松岡錠司入鏡,平常在幕後帶領劇組拍片的導演,這次成了鏡頭前的模特兒,儘管角色改變,仍不忘導演本色,面帶微笑給予建議,足見他對畫面細節的堅持。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