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波士頓媳婦盧秋瑩的教養守則

看著孩子長大是種浪漫,即使孩子成長讓人手忙腳亂。

面臨隨著孩子長大而來的不同問題,盧秋瑩相信那是探索自我的過程,

不扼殺孩子的好奇心,並鼓勵孩子思考是最重要的。

文/黃語珊 攝影/賴麗秋 圖片提供/盧秋瑩

如果要形容盧秋瑩第一眼印象,應該就是靦腆,輕聲細語相當溫柔,與臉書上會跑半馬的她大相逕庭。深談之後才發現外表溫柔的她,其實有一顆堅定的心,加上寫作者浪漫的眼光,讓她隻身一人遠嫁美國,嘗出生活的甘味。

叛逆期不要緊 總有解決良方

金門出生的盧秋瑩,小學四年級就開始投稿給金門日報,展現她的文學才華。來自大家族的她,對家更是有濃濃的情懷,即使之後到台灣求學,甚至遠嫁美國,在孩子的教養上,她也希望兒子可以感受到母親原生家庭帶給她的影響與溫暖,會繼續延續在他的身上。

在《自立晚報》工作一陣子後,盧秋瑩便到美國念書。「剛開始,我只是想把英文唸好。」原本預計只唸一陣子的盧秋瑩,不料在波士頓待久之後,漸漸愛上了這個城市,為了再多留一些時間,便想方設法留下來,「我準備了之前在報社的經驗履歷,趕在幾天之內申請上了碩士班。」盧秋瑩笑著說,回學校攻讀碩士,甚至是之後在波士頓遇見她一生的幸福,全都是計劃之外的驚喜。

盧秋瑩夫妻倆對於孩子的教養自有一套溝通方式,而面對孩子漸漸成長,要如何與孩子產生良好互動、讓孩子信任自己,也是父母的一大課題。「他兩歲就有叛逆期了!」盧秋瑩笑著說。但她也提到,夫妻倆對於擔任「父母」的角色想像不同,先生會覺得困難,所以他會準備妥當,當叛逆期出現之時,有足夠的因應之道不致慌亂,但她卻覺得可以看著孩子長大是種浪漫。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