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美西灶腳滿載媽媽愛

婚前沒有煮過菜的法律高材生,竟在美西的廚房裡找到一片天。

透過美味的料理,兩個家族的情感和記憶就此緊緊連在一起……

陳珮真 資料提供/陳秭璇、時報出版

對很多忙碌的夾心族來說,要兼顧工作和家庭,有時真的很難好好做頓飯,但天天外食也不是辦法。這時,如何用最輕鬆、最有效率的方式做飯,而不需要面對滿水槽的鍋碗瓢盤,是現代婆婆媽媽們必修的廚房基本功。

用專業的態度學做菜 家人的正向支持很重要

最初見到人稱Irene的陳秭(讀音同「子」)璇,很難想像她是擁有台灣大學和紐約大學法學雙碩士的高材生,但聽她聊起對美食的記憶,以及做菜的實戰經驗之後,會發現她從採買、備料、烹飪效率、擺盤、鍋具與廚房用品的挑選,甚至善後工作等,全都思考進去了,彷彿還帶著法律專業工作者的較真與細心。

她說當初會開始鑽研吃食,一開始也是迫於實際需要,自從確定先生要去美國工作之後,她就開始利用每二週回新竹婆家探望時,展開「特訓」。據她形容,婆婆真的是「手把手」地教她下廚,從採買、烹飪的基本常識、到實際動手完成,婆婆都不吝指點。俗話說「廚房是兩個女人的戰場」,但在她身上,卻完全看不到這種緊張感,「婆婆雖然喜歡煮飯,但她本身是高中國文老師,很會引導學生,她都會讓我主動發問,所以我不會感到壓力。」陳秭璇回憶,婚後學會的第一道菜「塔香海瓜子」,就是婆婆帶著她去南寮漁港採買、一同下廚所完成,回想起好菜上桌時,婆家爸媽的肯定笑容,陳秭璇仍是一臉幸福。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