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抓住夏季尾巴 澎湖輕鬆遊

澎湖有多美,讓人心心念念,想要一親芳澤?

澎湖真的好美,讓人帶回腦海中滿滿的回憶,

不是只有海上活動,多元豐富的旅遊資源,同時吸引遊人一來再來。

趁著東北季風未起,我們也來去澎湖走走吧!

文‧ 攝影/賴麗秋

二○一一年被「寂寞星球」評選為「全球非去不可的十大祕密島嶼」,二○一四年終於正式領取了「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頒發的會員證書。如果把澎湖群島放上國際舞台,她所展現的魅力與風采,可是一點也不遜色!

每年春末到夏末初秋,即四月到十月上旬是澎湖旅遊最佳時間。如果對海上活動興趣不大,那麼就不需要趕著暑假期間跟大家湊熱鬧,趁著東北季風南下前遊澎湖,人潮稍減,交通住宿不似暑假緊張,可以玩得更悠閒。

馬公訪天后宮 看看外婆的澎湖灣

雖說澎湖魅力大,但是許多景點需要搭船前往,對於擔心暈船的人來說,第一天就搭船跳島,要是暈船就太煞風景了。因此,建議會暈船的朋友剛到澎湖,不妨先以馬公、湖西、西嶼等,以公路串聯的島嶼開始澎湖之旅,等適應了之後,再開始跳島遊,肯定會有一趟難忘的旅程。

澎湖近年來積極推展低碳旅遊,增添了多條自行車道,因此,如果是在馬公市區內,不妨選擇自行車,慢慢體驗澎湖的悠閒。

到訪澎湖,沒有先到天后宮走走,可會留下遺憾。澎湖天后宮是全台最古老媽祖廟,對大海子民來說,媽祖是他們海上的守護神與信仰寄託;澎湖天后宮建成至今已有四百年歷史,可說是馬公重要地標。

天后宮共分為前(山川殿)、正、後三殿,左右各有一護龍,除了建築相當具有特色,廟宇雕刻更是值得細細品味,從廟前的六扇門開始,到廟內的梁柱等雕工細緻,儘管經過歲月的洗禮,看起來依舊生動。

距離天后宮不遠的「篤行十村」,則是全台最古老的眷村,歷史可追溯至日治時期,目前澎湖縣政府已將其列為眷村文化園區。但說起篤行十村,更知名的應該是這裡曾是知名歌手潘安邦、張雨生小時候居住過的地方,在他們舊居內都闢有展示室,讓歌迷可以更貼近喜愛的歌手。穿過小徑往前走,就是外婆的澎湖灣雕塑造景,面向海邊的外婆和藹地看著玩耍的小孫子,栩栩如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