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走過二甲子的台北植物園

歷史悠久的台北植物園已經超過一百歲,園區內植物多達兩千種,

有些植物更是從日治時期種植至今,默默見証著時光流轉。

此外,園內還有些珍貴古蹟,如欽差行臺等景點,

很值得大家找個時間闔家光臨,除了吸收芬多精,還能滿載思古幽情而歸。

文/謝郁琪 攝影/賴麗秋

迄今已有一百二十年歷史的台北植物園,最著名的景點是每年六月盛開的荷花池,每年園方苦心維護,為的就是希望能讓參觀者看見綻放的荷花。

除了荷花池以外,其實植物園裡還藏著許多瑰寶,冬天也正是賞鳥的季節,此時許多冬候鳥正棲息在園區的各處,走在園區裡,也許會有意外的驚喜。

您對台北植物園有多少了解呢?現在就和《熟年誌》一起進入園區裡,發掘台北植物園不為人知的寶藏吧!

蒐羅植物兼保育 內行人的賞鳥聖地

一八九六年,日本政府在台北設置了全台灣第一座台北植物園的前身台北苗圃,做為培育樹苗之處。一九四五年後,林業試驗所接管台北植物園,至今為止收集植物種類約二千種,在台灣植物研究上扮演重要角色。

在擁擠的台北市區,這片八.二公頃的綠地,是市內少數綠意盎然的所在。走進台北植物園裡,濃密的綠蔭隔絕外頭車水馬龍的嘈雜,舒適的環境因此吸引許多人前往休憩。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