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美不勝收的山陰大山

位於日本鳥取縣、有西日本富士山稱號的「大山」,

今年將迎接開山一千三百週年的到來。

就讓大山的觀光大使,為《熟年誌》讀者導覽它的深度魅力吧!

文‧攝影/長谷川滿(大山觀光大使) 譯者/楊文敏

「大山」山如其名,是日本中國地區的最高峰,也是日本四大名山之一。它的外觀如同富士山,沒有連綿的山群,而是一枝獨秀的獨立山峰。因此無論從四面八方,或是從各個角度來看,都有它獨特的魅力。因地屬伯耆町地區,又有「伯耆富士」之稱。每年從日本各地、甚至亞洲各國來朝聖的登山旅客,絡繹不絕。

位於日本海側地區的鳥取縣,從上山到下海不須一個小時,距離非常近,又能樂山亦能樂水,是在日本其他地區無法享受到的體驗。這也是移居者特別喜好的地區,所以很多人會在此購屋,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獨具特色的民宿,有「西部輕井澤」的稱號。如果看膩了東京、大阪、京都的擁擠,不妨來充滿著各種自然魅力的大山享受一下。

夏日草原風光冬日滑雪場

大山的半山腰上,有一大片自然的草原「牛奶之鄉(mirukunosato)」,青青草地上放牧著成群的牛隻,用這裡出產的牛乳,所做出的霜淇淋濃郁香醇,備受歡迎。無論是全家大小來草地上奔跑的、來和乳牛一起拍照的、或是來遊玩的觀光客、甚至住附近的老夫婦,幾乎都人手一支。

距離這裡不遠的桝水高原滑雪場,冬天一到,滑雪客成群,到了夏天,雪場纜車搖身一變,成為觀光纜車,搭上纜車有如在空中漫步,彷若置身於仙境的絕妙景色中。一到秋季,滑雪場這一側,銀草白頭,一片風舞飛芒,與大山滿山遍野的楓紅成為對比,美不勝收。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