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染髮算不算女人呢?

日本最近興起一股白髮論爭,尤其很多熟年女性擔心,

若不染髮,會失去女人味,讓男人興致全失……

難道熟年女性不染髮,就是放棄當女人了嗎?

對此,也有很多名女人,如小泉今日子、草笛光子坦然享受白髮之樂,

究竟染或不染,該怎樣抉擇呢?

劉黎兒

髮色對女人而言,一直是很重要的課題,許多女人記得當年男人就是愛自己一頭烏溜溜的頭髮,但曾幾何時,幾乎所有的熟年如我,頭髮變白或混白,髮色已不如當年烏黑。到底要不要染髮?要染到幾歲才罷休?這些問題已成為許多熟年女性的煩惱。

說起來其實是奢侈的煩惱,要不是現代染髮劑進步,否則許多人很早就放棄了,很多人擔心若不染髮,男人根本不把自己當女人看待,甚至覺得這女人已經放棄當女人了,因為的確有男人狠狠地對白髮女人說:「我覺得像是看到孫子的阿嬤!」而把白髮女人歸類在「非為(上床)對象」之中。

女人對髮色敏感 染髮抗老很普遍

雖然女人不需要配合幼稚男人的想法,但畢竟世界另一半是男人,率直的意見有時也不是全然沒道理的,不染的確看起來憔悴而顯年紀。

但日本熟年間最近有白髮論爭,許多名人表示,女人不應該把「染髮」跟「女人味」綁在一起,好像不染髮就是放棄當女人了,她們認為這種概念不對,女人應該有權利享受自己原來的髮色,就像自己的人生只有一次一樣,自己頭髮顏色也只有一次,在不斷的變色中,可以享受幾絲白、幾分白乃至全白的不同風格,為什麼一定要染黑或染棕等;主張享受自己白髮原味的熟年增加,或許不染對熟年來說也是一種選擇。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