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遺產是從天而降的禮物

每個家庭背景不同,不管子女多寡,或男或女,

既然有緣,就應相互珍惜與友愛。

遺產是被繼承人的禮物,應該讓所有繼承人共享,

因為貪圖遺產而破壞感情,甚至殃及後代,既不應該也不值得。

文/趙坤麟

 

每個家庭背景不同,所生子女人數也各異。不管子女多寡,或男或女,都是老天賜給我們的。俗話說這輩子有緣才能當夫妻、手足,既然有緣,就應相互珍惜與友愛。除了令父母寬心,真正發揮手足情深之情,也能讓可貴的親情延伸至下一代,甚至下下一代。

但人性常經不起考驗,一旦父母往生,所留遺產就能看出人貪婪的本性。

我的專業是辦理遺產稅申報與繼承登記,常呼籲遺產繼承若能圓滿辦理好,這家庭勢必能美滿幸福與和諧。人的本性是不嫌錢多,已經很富有了還是要再爭,不管吃不吃得到,反正以能爭到手為目的,哪管過程之齷齪難堪?殊不知遺產就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沒有遺產是正常的,有了才是多餘,我們能有遺產,就是比人家幸運,更應珍惜。

我常強調被繼承人的遺產,每個子女不分男女都應共同分享。常看到男生為不給姊妹繼承財產,常口出惡言為難姊妹,但當太太的娘家要處理繼承事宜時,又要同是人家女兒的太太回去爭繼承權。這就是貪婪作祟,也因此搞壞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不但很傷往生父母的心,更將禍害延伸至下一代。我身邊一些親戚即是,實不應該也不值得。

有些父母含辛茹苦培育子女出國,當自己臥病在床時,總盼望子女能多抽空回來探望,尤其更思念在國外的子女。豈料在國外的子女竟然以工作忙碌為藉口說:「我又不是醫生,老遠回去看爸媽,他們的病情也不會因此而好起來。」尤有甚者,連送終也不回來。但等家人辦完喪事,要處理遺產繼承等事務,他又突然想起來他也是繼承人,竟然又有空專程回來,一起辦理遺產繼承事宜了。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