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破除迷思解開心中千千結

步入熟齡之後,女性適逢更年期問題、男性亦有荷爾蒙低下的困擾,

若再加上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往往讓「性」成為伴侶間難以承受之重,尤其在華人社會,

對於性事不是難以啟齒,就是顧左右而言他,

或許敞開心房、找出癥結、求助專家,您就可以重新找回幸福之道。

文/晏子萍

 

根據日本在2016年針對1000位30歲至59歲的已婚男女所做的調查「自己是否是無性夫妻?」的結果顯示,回答「是」的比例竟然高達59.1%,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無性婚姻的比率亦遞增,這種「零性福」的狀況,不僅是日本,在台灣或其他國家,也有日漸偏高的趨勢。

根據許多研究報告指出,做愛有助活化大腦。日前英國牛津大學和考文垂大學最新發表的一項共同研究再度證明,常做愛的人的確比不做愛的人聰明,而且這種現象在熟齡人身上更是明顯。很多中高齡者認為,年紀大了就不需要有性生活,但實際上狀況是如何呢?我們要怎麼做才能讓幸福回溫?

不論男女,首先都要瞭解自己的身、心狀況,以及目前所遭遇到的瓶頸,但更重要的是認知到愛包括身、心、靈,所以,確定自己與另一半共同的需求,才是問題的本源。

克服男性中年危機 重新找回活力泉源

睪固酮是最重要的男性荷爾蒙之一,也是維持男性第二性徵的性荷爾蒙,隨著男性步入中年,睪固酮的分泌量會愈來愈少,這種現象就是一般俗稱的男性更年期,醫學上正確說法為「男性荷爾蒙低下症」(Hypogonadism)。臺安醫院泌尿科主任陳欣宏告訴我們:「2002年就有統計指出,台灣45歲以上的男士,約有80%的人表示有性欲降低、容易疲倦或是焦躁的現象,即所謂類似更年期的症狀。雖然經過抽血檢測,確定不到25%的人有男性荷爾蒙低下的症狀,但這也顯示出一個事實;即約有四分之一的45歲以上男性,荷爾蒙已偏低。」以醫學的角度來看,男性過了45歲,大部分的人就有這種現象出現。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