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在宿霧悠閒一夏 被海洋簇擁的熱帶天堂

夏天的季節,總是特別容易與海島的記憶連結在一起。

只要2、3個小時的時間,您就可以飛到菲律賓第2大城——宿霧(Cebu),

沉浸在這個熱帶的度假天堂中,可以探索獨特的宗教文化與歷史遺跡,

可以悠閒徜徉在海洋與沙灘上,還可以走入山林體驗驚奇的生態風光。

文‧攝影/沈勤譽

 

菲律賓是距離台灣最近的海島國家,有千島之國之稱,其中位於南方的宿霧,是菲律賓第2大城,也是維薩亞斯(Visayas)地區的政治、經濟、教育與文化中心。早在16世紀初,代表西班牙的航海家斐迪南.麥哲倫(Ferdinand Magellan)就在這裡插上十字架,把天主教傳進了菲律賓,也使得宿霧成為菲律賓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由於西班牙殖民、美國統治、與華人頻繁交流的歷史淵源,因此發展出文化交融的豐富樣貌。

豐富文化交融 充滿西班牙風情

雖然多數人來到宿霧都是為了美麗的海洋,但來到宿霧最好的旅遊起點,當屬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很少人知道,菲律賓是全世界第3大的天主教國家,因此到處都可看到西班牙風情的教堂、堡壘與建築,而興建於1571年的聖嬰大教堂,因為具有重要的歷史與宗教意義,已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聖嬰大教堂是一座巴洛克式天主教堂,原本是供奉麥哲倫送給當地酋長的黑皮膚聖嬰像,後來因為戰爭、所有建築物都被燒毀,但傳說中聖嬰像卻完好如初,當地人視為神蹟而誠心膜拜,現在原有的聖嬰像還被祀奉在教堂的聖壇上,每逢禮拜天早上都有大批信眾齊聚在教堂內外與廣場上,顯見這座教堂在當地人心目中的崇高地位。如果剛好在每年1月的第3個禮拜日來到宿霧,絕不可錯過當地最盛大的節慶——聖嬰節(Sinulog Festival)。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