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免疫與自癒

人體內有很多機制,保護身體不受細菌病毒侵略,

這些免疫、自癒與排毒功能與生俱來,非常難得,要懂得珍惜,

平常維持生活規律,以及良好的飲食和運動習慣,才是長命百歲的關鍵。

許達夫

上帝造人非常完美,人體有六十兆細胞:不罷工,合作無間,各盡本分,嚴守紀律,絕不犯法,立法執法從嚴,絕不手軟!一遇狀況立即總動員,團結合作,前仆後繼,永不退卻,視死如歸!

面對狀況,人體自會啟動:

一、保護系統:監測、警告、迴避、犧牲、學習。

二、免疫系統:攻擊、吞飼、圍堵、驅趕、消滅。

三、自癒系統:清除、補給、修護、重建,復原。

簡單一個小傷口就可見到以上所有功能之發揮,人體是牽一髮動全身,一個小傷口發生,首先產生劇痛,讓人提高警覺、迴避危險,並啟動血液凝固機制阻止血液流失。

人體皮膚外面充滿數不清的細菌病毒,隨時準備入侵,傷口正是最好的入侵機會,面對細菌病毒的入侵,人體血管會迅速擴大,讓各種免疫細胞集結,進行一場免疫大戰,開始圍堵驅趕這些入侵敵人,引起傷口的紅腫熱痛,這就是發炎。

如果入侵的細菌病毒不嚴重,被免疫大軍消滅後就會消腫。消腫後膠原細胞會分泌膠原來填補傷口,發揮自癒功能。在自我療癒的過程中,人體細胞的記憶與學習是很重要的功能,每次病原入侵就會產生針對此病原之抗體,在下次相同病原入侵時就不至於手忙腳亂,而能立即釋出抗體來結合病原,使之降低毒性或失去功能。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