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人品的模子

媽媽傳給我的不止是保育的觀念,還有利人利己的魔法,

因此我會主動清理河川,也會在登山溯溪旅行時撿起垃圾。

尊重大自然的聲音,讓生命生生不息,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道理,

這不只是環保,更是人品。

游乾桂

愛德華是紐約著名建築師,他剛讀中學那年,全家去新罕布夏湖中島上的別墅度假。

有一天,父親邀他釣魚。

當地的溪裡有一種碩大的鱸魚,平時有禁令,不准私自垂釣,只有鱸魚節才可以歡樂甩竿把魚帶回家,但是太小或者在禁令月分內釣上的魚都得放回溪流。

那天愛德華父子釣了一整天一無所獲,準備收竿回家之際,竿子突然猛力晃動,一條超大鱸魚上鉤。但父親看看手錶,距離鱸魚節還有兩小時,父親要求放走那一條辛苦拉上岸的魚兒。

即使愛德華滿心不願意,心想可能再也釣不到這麼大的鱸魚,可是父親依舊堅持,告訴他這是信用。

二十年後,愛德華在建築設計上取得不錯成就,很多人想討好巴結他,全數被他拒絕,因此備受同業讚譽,即使別人要向他透露股市內線時,他也婉言謝絕。

「放回去,孩子!」

少少的一句話,但如同一種堅持,教出了一個光明磊落、以設計為先,不偷工減料,且滿是愛心的建築師。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