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不老青春逗陣行 展現銀髮活力

「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以舞台表演與運動,

讓民眾感受長者們的活力,以及不輸給年輕人的熱情。

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活動「2017不老青春逗陣行」,目前共有62組長者隊伍報名,累積總歲數超過13萬3,400歲,其中超過九十歲的長者有57位,更有超過百歲的人瑞3位,而最年長的長輩是來自宜蘭縣壯圍鄉102歲的林阿公。競賽內容分為活力舞台組和活力律動組,以舞台表演與運動來展現銀髮活力。

今年分區競賽時間為8月17日(南區)、8月24日(中區)、8月31日(東區)、9月7日(北區)。分區競賽優勝的隊伍,將在10月12日新北市三重綜合體育館參加全國總決賽,向大眾展現阿公阿嬤們的熱情與活力。

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表示,透過和長輩們的互動及經驗分享,能鼓勵長者們能活到老、動到老,且以競賽方式增添熱鬧歡樂並讓民眾感受到長者的活力,進而營造敬老、親老之高齡友善支持環境,豐富社區老人健康生活。每年的競賽活動除了長者們熱情參與,還有廣大親友團、志工團體等一同共襄盛舉,讓人感受到銀髮族不輸給年輕人的熱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