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從前從前工作坊 為長者保留獨家記憶

年齡增長,生命所累積的故事也更加豐富。長期關注熟齡社會議題的社團法人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高發會)與中嘉網路股份有限公司(中嘉),為讓銀髮族朋友的故事與回憶能完整保留,做為生命的傳承與延續,將規劃於中嘉全台服務之社區,引進荷蘭創新與自我探索的自傳書《從前從前…》,並融合心理、教育學習設計,舉辦「從前從前工作坊」,讓長者都能記錄人生回憶。近日於基隆舉辦第一場次的活動,透過專業又創意的樂齡學習,讓參與的銀髮長者們深受感動。

在老師的引領下,從前從前工作坊配合懷舊金曲帶動唱、崑曲表演的方式,讓長者爬梳、回憶與分享屬於自己的回憶。現場長者參與相當踴躍,有40年的老鄰居帶著他們年輕時的合照到現場訴說當年;還有結婚超過40年的夫妻分享愛情保鮮秘訣。此外,更有一位高齡101歲的李爺爺,今日和妻子一起參與工作坊,透過從前從前自傳書紀錄兩人歲月中的感動時刻與人生點滴回憶。李爺爺說,希望藉由今日的活動,用文字與照片寫成一本流傳給後代子孫的傳家紀念冊,讓他們的人生與家族的故事能完整流傳。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