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幸福,自己創造

 

年紀愈長,遺忘最多的反而是簡單的幸福,原來很多美好不是用錢兌換,而是用心。敞開心胸擁抱當下,讓眼前一瞬的聚散,變得更加有味。

/游乾桂

「小時候,幸福—是件很簡單的事;長大後,簡單—是件很幸福的事。」雷哈尼的這句話讓我思考好久,人生往往如此,年紀愈長,欲望布塵,遺忘最多的反而是唾手可得的幸福。

初春的一個尋常日,我與一群上了年紀的多年老友閒行東北角龍洞岬找幸福,在崖上著名的西靈巖寺佇足,諦聽天籟,靜觀無敵海景,潮起潮落,盡在眼前。

這座始建於清咸豐三年〈一八五三〉、已有百年的歷史的古寺,有一口百餘年大鐘,正殿前的對聯特別有味,上聯七見、下聯七齊:「見見見見見見見,齊齊齊齊齊齊齊。」據說是給人開悟的,我因而坐下來想想鼻頭角六百萬年與龍洞岬三千五百萬年,不同地質年代,有如一條時間長河的曼妙碰撞,人該在什麼位置?

同行的老友水姐是我們這群山林野人裡最年長的一位,但卻最有活力,最有見識,給了我不少啟發,他說:「錢賺輸人,但幸福不輸人」又說:「可以少一口飯,不能少一點快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