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西瓜有益心臟健康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 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夏天的西瓜多汁解渴又甜美,除此之外,西瓜的營養也很值得我們攝取,可以降低罹患心臟方面疾病的風險喔!

研究發現(註)西瓜中的瓜氨酸是種生物活性的化合物,能夠降低氧化的低密度膽固醇(也就是不好的膽固醇)。研究人員先餵食老鼠們高油脂飲食,讓老鼠們暴露在高膽固醇及脂肪酸的風險中,再餵食老鼠西瓜汁,其中一組喝了含有二%西瓜汁的水,其他老鼠喝了一樣分量但成分為碳水化合物的果汁,結果發現喝西瓜汁的老鼠,體內的氧化低密度膽固醇比另一組更低,可見西瓜的確可以幫助控制體內膽固醇的含量。

除此之外,研究人員更發現,喝西瓜汁的老鼠體重變化相較於另一組減少了三○%!雖然研究團隊尚未發現西瓜中的成分和減重的關聯,不過從上述的實驗中可確知西瓜有助於控制體內膽固醇。因此在每週的飲食中加入西瓜,對體內的膽固醇含量控制有幫助,只要膽固醇不超過標準,一些慢性病,或是心臟方面的疾病自然不容易找上門!

註:Citrullus lanatus’sentinel’ (watermelon) extract reduces atherosclerosis in LDL receptor-deficient mice, JNB, August 20, 2012.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