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侯麗芳的精采人生

集智慧、美麗、專業於一身的侯麗芳,螢光幕前光鮮亮麗,展現自信;螢光幕下她也是個女兒、人媳、人妻與人母,多重身分兼具,互不衝突。在五光十色的演藝圈四十多年,沒有迷失自我;隨著卸下奉養父母責任、兒女成人、先生退休,她精采的人生正開展新頁。

文/賴麗秋 攝影/劉威震

資深電視節目製作人陳君天這麼形容她第一次在台視看到侯麗芳的情形,「哇!這個女生髖骨肯定比肩胛骨寬闊,加上大股肌的溢出,形成一個非同凡響的豪臀,不過她的腰卻不超過二十六(吋),這種尺碼如此弧度,從整體架構的比例上看來堪稱難得。」

只是個背影,就已經吸引了製作人的注意,之後兩人開始有了合作,陳君天說,侯麗芳是個天生大器的節目主持人;漂亮但非美女、架式穩重不輕佻、雍容而不華貴、口齒清晰、家世清白。

大器主持人渾然天成 更不忘後天努力

不禁要問侯麗芳,自幼是受了何種薰陶或是影響,可以成為一個大製作人口中的「大器」主持人。

在眷村出生,侯麗芳認為自己的習性,應該是自小的培養,「家庭教育吧!從小父母培養我們要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凡事要有規矩,長大之後,工作也要認真。」她還進一步說,「還有應該是我金牛座的個性吧!愛美,也注重自己的形象。」

至於她那不怯場的表現,應該與她初中、高中時期每年參加演講比賽的鍛鍊有關,且表現優異,只有一年沒有拿冠軍。因此,讓她在第一次參與節目錄影,雖然只是幾句台詞的節目助理,立即受到製作人青睞。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