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黃聖文筆下那個很鳥的年代

如果想要記錄下自己成長的青春歲月、走過的年代,你會用哪一種方式?用寫的、用畫的,還是直接讓照片來代言!

文‧攝影/賴麗秋

下課囉!同時有三、四千個學生湧出校門,塞滿街道的壯觀景象!

身高不到一二○公分,卻可以一腳穿過橫槓下、整個身體側在一邊偎著椅墊,騎著阿公的孔明車,像是特技表演一般。

上課中、集會時,只要老師提到「國父」或「先總統蔣公」這兩個名字,就必須馬上立正或坐直不動。

集郵,「我這張蔣公跟你換蘇澳港,好謀?」、「你甲卡壞!」「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小甜甜」、「小英的故事」……

如果你是五、六年級生,對上述這些場景一定不陌生、如果您是五、六年級生的父母親,這也可能是您與孩子共同的記憶;只是暫時深鎖在記憶的高閣,等著被召喚。

接送女兒上下課觸發靈感 開始十年磨一劍的創作

因為接送女兒上下課,觀察到了許多與自己童年、求學時期全然不同的場景,觸動了從事視覺設計的黃聖文的記憶神經。「接近下課時間,校門口外集結了許多家長,等著接小孩;還有現在的學生,居然可以跟老師沒大沒小地頂嘴、抬槓、說悄悄話;」黃聖文覺得非常地不可思議,這情景跟他一路求學、成長的過程,差異太大了,「許多的感觸串聯,就像火種燒開了一樣,很自然地就想把這些成長過程的點滴記錄下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