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夏日釀醋 養生健康零負擔

近來為因應高溫酷暑,市面上紛紛推出各式消暑飲品。但,您喝得安心嗎?用當令水果DIY做果醋,不僅清涼健康,還能解決蔬果儲存問題。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現在就一起來做果醋吧!

文/黃語珊 攝影/劉威震

炎炎夏日,許多人喜歡的冰涼果醋飲品,除了健康助消化,更能打造鹼性體質,讓身體活力充沛。日前市面上便出現許多果醋類的飲料,擺放在各大通路,讓人看得口水直流!其實自家也可以輕鬆做果醋,只要準備水果以及基底醋,按完美比例溶合之後,就可輕鬆製作美味的水果醋,擺放的時間愈久,果醋愈清香。這次拜訪高記五印醋第五代傳人高奇平,帶領我們一窺醋的奧妙,教讀者如何分辨合適的基底醋。

百年高記五印醋 推薦果醋DIY

有鑒於現代人文明病多,加上大量應酬,造成尿酸過高、痛風、體質血液酸化等症狀,高奇平鼓勵喝依古法釀造的醋來改變酸性體質,而他也舉例,母親自嫁入高家後天天喝醋,直到七十二歲今日仍舊健朗,就連就讀幼稚園的孩子現在也天天喝,就是希望能夠改善健康,做好體內環保。

擁有百年歷史的高記五印醋,是許多知名小吃、餐廳指定選用的醋,除了製作過程皆依古法釀製,精選台灣米、澳洲與美國的小麥為原料,並使用傳統的陶缸,歷時十個月醱酵。第五代傳人高奇平豪氣地說:「人在做,天在看,企業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不會有黑心的商品出現。」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