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波羅的海郵輪之旅(上)—哥本哈根、奧斯陸

不想玩得太累,又想遍覽多國風情,郵輪是不錯的選項。哥本哈根、奧斯陸、柏林、塔林、聖彼得堡、赫爾辛基、斯德哥爾摩,這些似曾相識的遠方國度,透過郵輪串聯,可以一次探訪齊全。

文‧攝影/徐人英

早就對波羅的海很感興趣的我,在常用的旅遊網站「Vacations  to Go」上看到「波羅的海郵輪之旅」,十一天的行程,可訪七都七國:丹麥的哥本哈根、挪威的奧斯陸、德國的柏林、愛沙尼亞的塔林、俄國的聖彼得堡、芬蘭的赫爾辛基和瑞典的斯德哥爾摩,這些地方對我來說既遙遠又陌生,但也似曾相識,印象中還留有高中時代地理課的印象,臨老想把握機會,不想玩得太累,又想到遠方國度走走,看看古蹟文物,感受一下風土人情,感覺最可行的方法就是坐郵輪,於是不惜重金,報名參加了。

我們搭乘的是公主郵輪旗下的「帝王公主號」(Regal Princess),這艘船很新,二○一四年剛首航,噸位約十四萬噸,載客人數三千五百多人,船上還有「海上空中步道」(Sea Walk),腳底下就是無敵海景,頂層甲板有熱帶島嶼燈光水影秀,和大螢幕的露天電影院,每天從早到晚都有得看有得玩。

我從舊金山出發,第一站直接搭機抵達哥本哈根,先在城市遊覽,然後才搭船,開始這趟郵輪行。曾經看過一篇網路文章,說東方人在旅遊時,都用照相機看,而歐美人則是用眼睛看,雖沒錯,但沒辦法啊,很多地方也許一輩子只能去一次,記憶力又容易消退,還是先用相機快速捕捉當下情景,先把時空凝住。

美人魚和水晶大樓 並陳的設計之都

丹麥素有童話王國之稱,大家小時候應該都聽過〈小美人魚〉、〈國王的新衣〉、〈醜小鴨〉和〈賣火柴的女孩〉,這些都是丹麥作家安徒生所寫,前幾年電影《冰雪奇緣》也是從他的〈雪后〉改編。安徒生出身貧寒,父親是鞋匠,在安徒生十一歲時病逝,他只好去當學徒,十四歲時獨自前往哥本哈根,在皇家劇院打雜,在一些藝術家的贊助下,開始受教育,從事創作。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