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機器人好好玩

不管能不能走動,不管高矮胖瘦,具有人工智慧、感應裝置的機器人,正悄悄走進人類的生活,這已是無法逆轉的趨勢!

文/賴麗秋 圖片來源/各企業網站

面對高齡人口的增加,老人照護、安養,終將成為所有政府都必須正視解決的問題;而其中照護人力短缺,開始有機器人加入照護的行列。雖然現在只是開端,相信隨著科技的提升,價格更親民,機器人有朝一日終會走入每個家庭。

目前在丹麥、英國、日本等國都陸續有安養中心導入機器人,取代部分人力,也受到安養中心老人的歡迎。現在的機器人,多數具有人工智慧,可以感知人類的情緒,與之互動,除了用於老人的照護陪伴,也可以是家中小孩的教學工具、大人的生活好幫手,在商用領域的應用更豐富多元。

顯然,機器人大軍已經入侵人類的生活了,各位長者,如果還不知道機器人可以為我們帶來什麼改變,那可就要落伍囉!

其實我是手機 RoBoHoN

由日本夏普(SHARP)推出的RoBoHoN,外表雖是一個可愛的小機器人,但其實它是一支智慧型手機,推敲它的名字RoBoHoN,正是Robo Phone。可以得知,除了智慧型手機應具備的功能,它還是一隻會說話、會走路、會起立、坐下、跳舞的機器人,除此,頭頂上還配備有一個小小的投影機,可投放720P畫質,方便分享相片。同時搭載了三種不同的語音辨識技術,包括離線語音辨識。但是雲端語音辨識的功能,屬付費服務,目前僅提供日本地區的雲端語音辨識服務。

RoBoHoN雖是手機,但要價不斐,定價十九萬八千日圓,約新台幣五萬九千元。夏普有意在全球市場推廣,正積極尋求第三方開發者的協助,包括開發應用程式用以召喚計程車和尋找餐廳、景點,希望以更多元的服務以吸引消費者。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