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巾幗英雄的醬燒豬肉

文‧攝影/袁皖君

有些長者內外都呈現出與其歲數相應的模樣,而有些長者則總每每讓人讚嘆其年輕的樣貌與驚人活力,黃女士就是這樣的一位長者。與她閒話一番,南京,但真正住在南京的時間卻很短,到了九歲、十歲左右,又隨著父親調職到福州,於是對福州,她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到福州的日子不太像在南京那短短時間就能感受到她是個思想開明且充滿生命活力的人。

巾幗不讓鬚眉 軍旅生涯苦中帶甜

年邁九十的黃女士出生於安徽省舒城縣,父親是空軍第十大隊的參謀長,也是名中將。不過黃女士記憶裡最深刻的卻不是安徽舒城,而是南京。「我五、六歲剛懂事就住在南京了,我有三個哥哥一個姐姐,因為我父親是參謀長,在南京的日子過得很不錯,可能因為父親的官階吧,我們都受到不少尊敬。」她雖喜愛樣吃香了,可是我們還是要努力去適應啊,在學校裡他們就叫我們福州話『兩個音﹄,意思是在笑我們講話不是專講福州話,我們還會另一種話,所以叫兩個音。我那時都很努力學他們講話,跟他們一起玩。學不會講福州話,他們就不願意讓我們一起玩了。」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