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到墾丁,尋覓一段與藍天白雲的邂逅

高鐵串連南北不過兩小時,夏季熱浪來襲之際,與其關在冷氣房避暑,不如全家來趟屏東恆春、墾丁之旅,頂著廣衾藍天、飄浮在冷冽海水中,無論小確幸或是大刺激,墾丁,都能滿足你。

文‧攝影/李怡慧

一步入屏東,眼睛這個載體就瞬間湧入山海間措手不及的美,盡情飽覽山林、瀑布、海岸景觀,頂著廣衾藍天、飄浮在冷冽海水中,渾身像在雨林間襲來的大雨般痛快……

這次規劃的兩天一夜,有山有水,有文化有生態。首先瞄準恆春老街,來一趟懷舊之旅,再到萬里桐浮潛戲水,水流餘波間處處都是驚喜,潮間帶生態豐富,名聞世界的關山夕照當然也不可錯過,隔天,搭半潛艇到深處與海底生物來上一場千古的相遇,漁會市場便宜又大盤的生魚片絕對要吃,飯後到星砂灣踩白砂漫步,或是到南灣體驗各種水上活動,無論小確幸或是大刺激,只要你想要的,墾丁,都能滿足你。

不曾封印的記憶 百年古鎮的思想起

提起恆春這個百年古鎮,總想哼起恆春民謠〈思想起〉,恆春出生的陳達,是當地的民謠傳奇人物,一首「思想起,祖先鹹心過台灣……」唱出了故鄉的滄桑,至今月琴依然矗立老街,為過去與現代串聯起律動的記憶。

穿越以咾咕石、閩南磚堆疊的西門老城牆,腳底下流動著狹窄的恆春老街,這座城門因《海角七號》電影而出名,佇立城門口,彷彿還能看見綠衣郵差騎車穿越時空而來,老街隱隱的生命力藏在時光的背後,未曾停歇。走進老街旁的「白羊道柴燒麻糬」,百年古厝中,坐在後院竹椅上吃著有機糯米做的手工麻糬,搭配冰涼的港口茶,頭上樹葉沙沙作響,奏起另一場恆春傳奇。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