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玩具譜成的交響曲 打動成年人赤子心

巧思無限的音樂家曾將玩具當成樂器演奏,為交響樂注入活潑詼諧的新元素。就讓《玩具交響曲》打開深藏的赤子心,引你一同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文/李明蒨

隨著太陽下山,天色轉暗,黃昏海邊擁擠的人潮快速散去,正是享受寧靜海浪拍打聲的好時光。只見高空有一發亮飛行物,直往海的另一端飛去,原來是遙控飛機,由一位熟男操控著,看起來滿足而投入。他向一旁友人分享近期購入的遙控船、遙控飛機等新玩具,講得興致高昂,聲音在寧靜的月光下飛揚起伏。

打破交響曲刻板印象 以玩具樂器入樂

像這樣收藏玩具的熟年不在少數,大多為彌補幼時的渴望。玩玩具已不再是兒童專屬,且相較於受制於父母的兒童,熟年不論在喜好、或金錢上早已獨立自主,收藏玩具更為盡興,也是另一種成就的象徵。

玩具蘊含思想、智慧與創意,隨時帶來驚奇;情緒不佳時有助於轉移注意力,緊張焦慮時有助安定放鬆。在巧思無限的音樂家眼裡,玩具曾被當作樂器來使用,和管絃樂團一起合奏,成了一首引人會心一笑的《玩具交響曲》。

「交響曲」向來給人嚴肅、嚴謹、豐富等崇高想像,《玩具交響曲》打破刻板印象,將兒童世界才會出現的鳥笛、小喇叭、小軍鼓、三角鐵、棘輪等玩具樂器,與龐大管弦樂團配置成樂,另類擄獲廣大聽眾,打動成年人赤子心。

在兒童世界,發出這些玩具聲被視如噪音,作曲家則發揮創意想像與赤子心,賦予管弦樂曲生動趣味樣貌,在將近兩百年前的古典時期,可謂大膽創新嘗試。透過《玩具交響曲》,開闊地告訴世人,樂器,是實現想像的媒介,生活上存在的物品,只要賦予內涵,也可能演奏成有趣的音樂。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