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熟齡劇院】以音樂表現亞洲新記憶

 

國家兩廳院「新點子樂展」邁入第五屆,今年以關注「亞洲」為題,橫跨完整二週的系列,由作曲家趙菁文擔任策展人,帶來三檔製作:由歐洲看亞洲的《不承受時間的花》,接著來到歐亞交界《來自中亞的新語》,最後回到台灣自製《遶境共聲》。

在台北歌德學院的支持下,獲國際報評「彷彿美藝三重奏再現」的德國摩根斯坦三重奏(Morgenstern Trio),偕同摩登樂集(Ensemble Modern)獨奏家,將演譯東亞作曲家細川俊夫、尹伊桑之經典,以及台灣作曲家潘皇龍、蕭慶瑜之新作《不承受時間的花》。

第二檔《來自中亞的新語》由來自荷蘭的「輿圖跨民族樂團」(Atlas Ensemble)與台灣中西樂獨奏家們共同演出,曲目包含輿圖獨奏家的中亞民族音樂、世界首演作曲家張玹與蔡淩蕙的新作、以及此次最令人期待的「輿圖工作坊:演奏家合創」!輿圖樂團此次將其年度國際性Atlas Lab首度移師台灣,在跨文化背景的指揮Artyom Kim帶領下,輿圖獨奏家與8位臺灣中西樂獨奏家將化身為「作曲家」,挑戰口耳傳承與五線譜記譜創作的歐亞文化差異!

2017新點子樂展的壓軸,回到由策展人趙菁文發起的「當代音樂劇場」《遶境共聲》。青年導演黃鼎云、新媒體藝術家蔡奇宏將以台灣早期建設時期之工具意象,製作聲音機械裝置與自製打擊樂器;榮獲2017WSD世界劇場設計金獎的鄧振威,擔任劇場空間暨燈光設計,將以大量光纖線,以大自然元素(如樹、雲)與漁農業物件(如網、線)來形塑舞台。聲樂指導暨指揮王佩瑤將帶領11位青年歌者,以及旅加拿大國際級擊樂家黃皚雲和薛詠之,一同詮釋臺灣7位女性作曲家潘家琳、陳士惠、趙菁文、陳宜貞、林梅芳、林慕萱、張玉慧,為此劇所原創的作品。

「2017新點子樂展」於9月23日至10月1日即將在演奏廳與實驗劇場上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