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幸福時光

 

如果再早一點,我想帶她旅行,請她教我縫紉,

或是跟她學一道好菜,陪她走在雨中,給她一個深深的擁抱……

愛要及時,是很多人的提醒,我們卻常常遺忘。

文/游乾桂

從彷彿交響樂的蛙鳴聲中醒來,隨意在網路上瀏覽,看見一篇動人文章,其中有一段文字這樣寫著:「爸爸想的,照辦!」

文中描述他罹患鼻咽癌的父親,無法從嘴巴進食,必須把食物絞成汁液,透過人工食道倒進胃裡。每一餐他都親自調配,父親非常配合,會佯裝吃得津津有味,一副陶醉在其中的模樣。離開醫院之前,他照例會再問父親:「明天還想吃什麼?」

父親會開出一份「菜單」讓他帶走,上面有滷蹄膀、菜脯蛋、清蒸紅目鰱、絲瓜蛤蜊……都是父子倆記憶裡的家中名菜。「只是……插管病人可以這樣吃嗎?」

謎底揭曉!那是他們之間的遊戲,一種美好想像!讓父親在病榻裡枯燥乏味的日復一日,多了一點期待與想望。

文章讀畢,我突然有股想哭的酸味,想起這陣子在醫院裡進進出出的老媽媽。

前一回病情危急,醫院慎重要求我們簽署萬一病重時的免插管急救文件,那時心立馬揪了起來,拿著文件細讀再三,彷彿端詳一份業績數億的生意,反覆一讀再讀。簽下去,便代表緊急狀況下我與媽媽也許只剩頃刻之間的溫柔,她告別人間,我告別了她,從此陰陽兩隔。

我與媽媽的緣分,看來是快一筆勾消,即將走到盡頭了嗎?哎!真的無法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任何雲彩呀!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