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藥害

許多人都以為,生病拿藥便好,但其實藥本傷身,

吃了藥之後的副作用可能是形成另一種病症,不能不防;

相反的,若能維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小病也能不藥而癒。

文/許達夫

臺大、榮總、長庚等各大醫學中心每天門診人山人海,每個人都拿一大堆藥回去,醫師門診一診至少幾十人到上百人,病人掛號大排長龍,候診一等就要3小時,醫師看診卻只有3分鐘。臺灣健保俗又大碗,臺灣人看病只花幾百元,可以到任何一家醫院看任何一科、任何一位醫師,從臺灣頭看到臺灣尾。

國人每年服用的藥物至少幾百億,健保每年預算4千億,仍不夠用,而健保不能倒,只好增加健保補充費2%,讓全民跳腳。一位老先生來看診,拿出一大堆藥物,琳瑯滿目少說十幾種,問我說:「許醫師,這麼多藥怎麼吃?」把藥當飯吃,健保不倒才怪!

如果真有其效,那尚可接受,偏偏所有西藥都是以破壞身體某種酵素、阻礙某種代謝而達到它的功能,所有藥物都有副作用,並產生抗藥性。西藥只能救急,長期服用問題一籮筐。

而醫師所學都是在治療疾病,醫師眼中只看到壞細胞不看好細胞,在醫學院只學到細菌、病毒、癌細胞,只學到壞的不學好的,你問醫師說:「什麼是健康?」醫師絕對答不出來的,因為醫師在醫學院讀了7年書,沒有一本書在討論健康。

事實上醫院只有急救與重症醫療之好處,但慢性病如高血壓、糖尿病、痛風、三高、癌症都難以根治,只能吃藥到死!為什麼慢性病治不好?因為慢性病是生活習慣的病,醫師是醫病不醫人,人不改變生活習慣,如何治好慢性病?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