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巧克力――保養每個人的心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drugandpoison.blogspot.tw

巧克力無疑是老少咸宜的零食,甚至已成為情人節的代名詞。巧克力不僅美味,亦可做成各式各樣的造型,讓人吃了、看了心情都能好上許多!更棒的是,有些研究顯示,巧克力對人體是有幫助的,不過Crandall博士提出警告:「必須挑選巧克力的種類和分量,才能對健康有正向幫助!」

巧克力含有「可可黃烷醇」一種類似抗氧化成分,能夠延緩身體的老化,而黃烷醇(Flavanol)在許多食物中都可發現,像是茶、紅酒和特定的蔬菜水果。此外,食用巧克力可增加血管中一氧化氮的含量,能夠促進動脈擴張和血液循環。對人體最有幫助的巧克力,就是黑巧克力,除了比較沒有糖分之外,也較貼近可可原本的風味。英國研究顯示,老年人每日食用3.5盎司的黑巧克力,確實會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機率,黑巧克力也能降低膽固醇、預防中風大約能有效下降22%。更驚人的是,巧克力甚至能夠提升性欲?另一則研究顯示,以女性為例,相較於沒有食用巧克力習慣者,食用巧克力習慣者不論在生理、心理的狀態都比較好,這或許也稍稍解釋了為什麼情人節總要有巧克力應景的現象。

註:Andrea Salonia MD. WOM-EN’S SEXUAL HEALTH: Chocolate and Women’s Sexual Health: An Intriguing Correlation. The Journal of Sexual Medicine. Vol 3, Issue 3, pp 476–482,May 2006.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