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歐洲最美湖濱小鎮——哈爾施塔特

歐洲的小鎮很多,或處山區、或居湖邊、或臨崖邊,各有各的特色。

而有歐洲最美湖濱小鎮稱譽的哈爾施塔特,屢獲推薦必遊景點名單中,

這個小巧多變的小鎮,究竟有何魅力,得以擄獲無數遊人的心?

文‧攝影/賴麗秋

BuzzFeedQuora網站列入「一輩子一定要去的19個絕美小鎮」名單;在知名訂房網站公布的10大最受亞洲遊客喜愛的歐洲新興旅遊城市調查中,高居首位,這個人口不到千人的奧地利小鎮—哈爾施塔特(Hallstatt)Hallstatt的「Hall」是塞爾特語「鹽」的意思,「statt」是「小鎮」的意思,兩字串起就是因為採鹽礦而發展的小鎮。小鎮真的不大,順著主要幹道從南走到北不用半小時,但總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一親她的芳澤!

名列世界遺產 因鹽礦發跡

雖然從薩爾斯堡有巴士可以抵達,沿途也有壯麗的阿爾卑斯山風景為伴,但是我們要去拜訪的是有歐洲最美的湖濱小鎮稱譽的哈爾施塔特,當然要挑一種特別的方式來接近她;雖然這種方式要轉換火車再搭船,但當你在小鎮對岸看到她的第一眼,隨著船行慢慢慢……的靠近時,心中頓時興起的雀躍,你會了解,為什麼要選擇如此波折的方式了!

哈爾施塔特位在奧地利湖區的哈爾施塔特湖邊,海拔約511公尺,是個因為鹽礦開採而發跡的小鎮。這個人口還不滿千人的湖邊小鎮,也是歐洲最古老的聚居村落之一,有考古學家在這裡發現了大量的史前古墓遺跡,1997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她納入世界遺產,現在則成了奧地利知名的避暑勝地,夏季旅遊旺季時可是一房難求。不過,哈爾施塔特一年四季各有樣貌,從日出到月升的湖光雲影更是變化多端,避開熱門的時段,多住幾日細細體會小鎮內涵,也是不錯的選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