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打破慣性, 享受生命的自由

 

日裔美籍藝術家小野洋子今年83歲了,還是生龍活虎,持續不斷創作。2016年,義大利倍耐力輪胎選她作為年曆女郎,照片標題這麼說:「請不要阻止我成為自己的方式,感受我的能量,或者閉嘴。」北京798藝術特區也正在舉行她的展覽,生命和創作能量依然強大。

60年代,小野洋子就以前衛藝術在紐約嶄露頭角,與披頭四主唱約翰藍儂相識後,兩人就持續致力於和平與人道主義活動。藍儂不幸遇刺,小野洋子化悲憤為力量,持續藝術創作和公益活動,為和平、為愛繼續奔走。

小野洋子的生命種子之歌》集結她的短詩文,配上黑白點圖,希望讀者藉由參與不同主題的引導動機、思考遊戲,可以打破慣性,自由享受。她說自己「只是把種子播下去,怎麼栽,怎麼種,完全靠讀者隨心所想。」希望每個人都能夠張大眼睛,重新看待自己,包容別人並善待我們共同居住的地球。(文/遠流出版總編輯林馨琴)

精彩內文摘錄(摘錄自《小野洋子的生命種子之歌》小野洋子 著 吳家恆 譯 遠流出版)

I

看著一顆百年老樹呼吸。

在心裡感謝這棵樹,

讓我們看到如何長大與維持。

 

 

II

看著一隻蒼蠅在窗台上慢慢死去。

看著它的動作,以及要過多久,

它才會完全不動。

在心裡默默感謝蒼蠅,

讓你看到自己有一天也會經歷的過程。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