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啟動身體的自我療癒

人不可能不生病,當病症來臨時便是體內細胞練兵之時,若是平常就懂得自我保養,心平氣和,遠離汙染、不菸不酒、適度運動與勤練甩手功,啟動細胞的自我療癒功能,便可遠離藥物,享受健康生活!

文/許達夫

最近臺灣流感嚴重,有幾千人感染,近百人死亡,死亡者都是年老或幼童。同樣的疾病發生在不同人身上,結果大不相同,有人很快痊癒,有人病入膏肓,有人卻不幸身亡。流感是病毒感染,目前正統西醫沒有特效藥可治,雖有流感疫苗,但預防效果不佳,一旦染病上身,治療結果來自3方面:

一、病人自身的抵抗力:人體內有60兆細胞,其中有22億免疫細胞,有任何異物入侵,免疫細胞就立即啟動,攻擊、圍剿、修護,不僅不會落跑、不會退縮,更會前仆後繼,視死如歸。年輕人年輕力壯,免疫力強,感染後可輕易過關,年老或幼兒免疫力低,感染後可能有生命危險。

二、入侵病毒的毒性強弱:如果遇到過去感染過的病毒,人體早有抗體,可能不會發病或只有輕微症狀,如果遇到全新的病毒,由於沒有抗體那就嚴重了,除了病毒毒性強弱外,入侵的病毒多寡也有關係,如大量病毒入侵甚至引發菌血症或敗血症,生命就會受到威脅。

三、醫師提供的治療:生病後到醫院接受治療,醫師會提供各種藥物治療,如果能對症下藥,當然可以藥到病除,如果是病毒,目前正統西醫是無藥可治,醫師所能提供的治療只是減少併發症,及減輕病人之症狀與痛苦而已。所幸病毒無法自力更生,必須侵入人體細胞偷取細胞之營養,一旦細胞死亡病毒也同歸於盡。

當人有外傷或感染,接受醫師傷口縫合或清創後,人體就會啟動一連串的組織反應,開始由免疫細胞如B細胞通報T細胞、NK細胞前來圍堵和攻擊,吞噬細胞吞噬病毒,這時病人會感受紅腫熱痛,幾天之後,免疫細胞戰勝,組織開始消腫,病人症狀減輕,如果輕微時會逐漸好轉,如果嚴重時可能產生化膿,膿就是一堆壞死的病毒及組織,膿包一旦引流後,傷口就會好轉。這中間如果給以適當有效之抗生素,消炎止痛藥可減輕或縮短病況好轉。

上一篇:【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