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11位熱愛藝術熟齡女子的繪畫路

因繪畫結緣數十載,11位熱愛藝術的熟齡女子,以數年光陰行腳臺灣,用畫筆和文字記錄下她們對這塊土地的感動、熱愛與珍惜!

文/賴麗秋 攝影/尤俊懿

「我們要開畫展了!」提起人生中的第一次,在她們臉上,我們看到了一股發自內心的喜悅與自信。10位有著不同人生經歷與家庭背景的熟齡女子,一位年紀雖輕,卻也有著相當的學畫資歷;她們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83歲,最年輕的今年才20出頭,11位堅持在繪畫的道路上前進的大、小學生,在老師梁銘毅的引導下,展現她們習畫多年的成果。

因為喜歡 所以堅持

在梁銘毅老師畫室,慕名而來學畫的學生很多,期間有人來來去去,但也有不少人因為覺得找到了一位懂學生的好老師,因此一路堅持了下來。梁銘毅說,這次參與畫展的學生,來自四面八方,雖然多數人住臺北,但也有人住桃園、臺中,仍不辭舟車勞頓每週固定往返。她相信,大家可以聚在一起學畫,就是一種緣分。

說起結緣最久的一位就是謝淑吟,今年已經83歲,早在三軍總醫院任職時,就加入院方開設的繪畫班,當時梁銘毅是跟著媽媽梁丹丰一起去擔任代課老師,自此,謝淑吟的學畫之路沒有間斷,自三軍總醫院護理督導退休後,仍持續學習,至今已經37年。

馬以可應該算是資歷第二深的學員!自從她當年報名華視的國畫繪畫班開始,就與畫結下了不解之緣。想起未退休之前,因為工作忙碌,只能每週日回臺中大雅老家看望父母,孰料,退休後搬回臺中定居,卻因為捨不下喜愛的繪畫,現在變成了每週一天開心的到臺北來習畫。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