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順氣肩頸釋壓操 百病遠離你

「肩頸僵硬」是人人都會舉手喊「有」的常見病痛,若輕忽置之不理,各種病痛恐會找上身!

順氣肩頸操著重在壓力的疏通與能量的調理,

還給身體機能系統一個健全舒適的運作環境,自然能常保安康。

文字整理/廖偲妤 資料‧圖片提供/《鬆肩頸,斷開百病源:疏通全身能量的肩頸釋壓操》(如何出版)

肩頸是人體活動最頻繁的部位,不論是日常生活、運動皆需靠肩頸及雙手完成。然而,當我們的身體因長期的壓力、緊繃,無法得到應有的放鬆時;因長時間久坐、久站及固定姿勢而導致循環不順;過度或不適當的運動致使關節及肌肉層緊繃僵硬,以及從小到大的跌撞所累積的舊傷,都會在我們的體內形成壓力和毒素。如果沒有即時獲得適當地釋放,便會逐漸累積回堵到胸腔及肩頸,使得肩頸僵硬、胸腔肌肉和神經血管硬化,進而影響整體神經系統和心肺功能的健全。

健康之鑰 藏在肩頸金三角

中華順氣研究協會理事長林蓓莉表示,肩頸在人體有2個重要的密碼,一是大宇宙的能量要進入人體這個小宇宙的關口,也是先天能量進入人體後,經由中樞神經運行至全身的重要路徑,從腦部延伸而下的神經系統,需要經過頸部、肩膀才能延伸分布至全身各處,肩頸就是這個至關重要的閘口。試想,如果一座水庫在上游最重要的關卡淤積了泥沙的話,下游自然無法充分獲取水源得到灌溉。肩頸僵硬就好比我們人體最重要的關卡淤積堵塞,大腦傳遞給神經系統的電波、訊息因而產生干擾障礙,訊號斷續、錯亂,甚至中斷;另一個則是影響維繫生命、掌管氣血運行的心和肺。尤其頸肩關節位在心肺背面,當肩胛僵硬、喪失彈性,便會導致心肺壓力變大。

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這裡痠、那裡痛。若輕忽置之不理,各種病痛恐會找上身,小到慣性疲倦、健忘、頭痛、手腳冰冷、胃痛、便祕、失眠、掉髮、神經緊張;大到過敏、自律神經失調、免疫力低落、糖尿病、心臟病、皮膚病,甚至是癌症、腫瘤。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