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地球旅者黃宜儀 刺青騎重機愛旅遊,過得精采

「紅色骨董帽、亮紅上衣、朝氣滿滿笑容」,人群中,我們一眼就辨識出黃宜儀。

75歲的她,笑稱今年剛滿5歲;曾為人師表數十年,卻為圓旅遊夢辭職到旅行社上班,

後來她再度辭職,將旅行變成日常活動,她始終不曾忘情的還有重機夢,

生活精采程度一如手臂上的刺青——就是有風格。

文/陳珮珊 攝影/劉威震

「老師」身分曾帶給黃宜儀成就感。國中教7年書,到中正預校8年,並曾擔任輔導主任,與學生相處良好。「我兼任公民課老師時,下課學生還會跑來跟我說,很期待下堂課。」黃宜儀說,因為她除了上課之外,還會分享世界大事、人生故事及十幾歲孩子們想懂例如「愛情的道理」等知識,學生們聽了猛做筆記,也覺得她跟別的老師不太一樣而喜愛上課。這個在當年應屬另類的老師,去年,畢業多年的中正預校學生籌辦入學40年同學會,當然沒有忘記她,於是四處尋找旅遊全世界的黃宜儀,想邀請她參加。她回臺灣後,學生還派代表到南投載她到高雄,一下車就被學生包圍、擁抱。黃宜儀說,「他們到現在還記得我,真的讓我很感動。」

激活黃宜儀身體內愛旅行的基因,應該回溯到早年39歲就過世的妹妹帶給她對人生無常的感慨,也認知到「原來不是老人才會過世,所以時間很重要,應抓緊每天、甚至分秒的生命,不要將時間浪費在無謂的事上,過日子要有原則。」所以,她毅然放棄15年教書職涯,領到可觀的退休金,只為了一圓旅遊夢,追尋自我。不愛跟人閒聊打哈哈、對死亡也自有看法的她告訴我們:「人生只要活得充實,時間到了,就可以欣然去死。」所以她也很早就簽下不急救、不插管以及器官捐贈等文件。

地球旅者 人間過客

從學校辭職後,當時45歲的黃宜儀決定先到旅行社歷練。「自己要先學一點,才有勇氣去闖。我當時還不太了解出國旅遊該準備什麼,光看書不夠,我希望學會那些能很快達到目的的方法。」所以她從送件等雜事學起,後來還能幫旅行社帶團出國;不過當她學得差不多就又辭職了,因為她想要屬於自己的旅遊人生。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