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別再等到生命逝去之後 才想起人們曾為此付出的一切

7月13日晚間9點,因肝癌病情惡化而傳出病危消息的當代人權鬥士劉曉波,由遼寧瀋陽市司法院證實於昨晚離世,享壽61歲,各界皆對此位長期為中國人權運動發聲者的逝世,感到深切遺憾。中國旅美異議作家余杰在2012年8月所出版的《我無罪:劉曉波傳》中提到,劉曉波先生不僅是他少年時期思想的啟蒙者,更是他一生中最敬重、且最親密的良師益友。《我無罪》一書完整敘述劉曉波的一生,從歷經文革、嚮往自由與解放的少年時期,到前往北京就學後,成為當代文化界中一位才華橫溢且鋒芒盡現的傑出青年。1989年的天安門事件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個重大轉折,此後十年間劉曉波對於人權運動的積極參與和努力,儘管令他身陷囹圄,卻同時深受世界重大人權組織肯定,並在2010年10月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這位持續為中國人權奮鬥的偉大人士,自始自終都抱持著同個理念:「為餞行憲法賦予的言論自由之權利,當盡到一個中國公民的社會責任,我的所作所為無罪,即便為此被指控,也無怨言。」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