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香草專家 維妮西雅打造香草花園

文字整理/Amei 資料‧圖片提供/采實文化《芳療香草‧慢生活

香草庭院的夢想

日本京都大原的山麓鄉間,有一處百年歷史的古民宅,裡面瀰漫著香草清新的芬芳,數百種的香草,出自於古宅主人、同時也是英國香草專家維妮西雅的綠手指。

維妮西雅在童年時,曾住過一棟鄉間的老房子,房子的白牆上爬滿了玫瑰及鐵線蓮;小小的花壇裡有毛地黃、薰衣草、雛菊;屋子周圍還種有每天生活所需的香草及各種蔬果,從那時候起,她十分羨慕能在茅草小屋生活的人,也種下對香草庭園的幼苗。

在19歲時,維妮西雅對自己貴族身分的生活感到迷惘,於是離開家鄉英國,四處尋找生命的意義,最後在京都的庭院一方,找到她人生的歸屬感,實現了夢寐以求的童年夢想,她經常埋首於庭院工作而忘記時間流逝,靜心傾聽花草樹木向她低語。

庭院裡的各式香草除了令人賞心悅目、養心怡情,維妮西雅還巧妙運用香草,做出樸實的美味料理,拌沙拉時就摘點芝麻葉、羅勒或紫蘇,煮魚的時候就摘點茴香、檸檬百里香。不僅如此,還製作每天生活用品,如洗髮精、清潔劑、保養品、藥品、香草茶、染劑、掃除或洗衣用的除味香醋、肥皂等,她非常享受這樣的生活。

維妮西雅強調,其實各種植物都隱藏著療癒功效,如香草能預防和舒緩感冒、咳嗽等疾病,或許無法像藥物那樣立即見效,但因為是遵循自然的原理,可以減輕對身體的負擔。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