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愛是永恆

當愛比遺忘還長》朱全斌/著 有鹿文化/出版

請在雲端對我微笑

良露,昨天結束了晉塔儀式,在將妳安置在三芝的新家後,我好像應該要如妳所說「早點開始過後面的日子」了,然而我卻意識到真正的空洞才開始迎面而來。雖然妳已經走了2個禮拜,周圍親友也逐漸回到他們尋常的日子,但超過30年相知相守的時光,我們一直以彼此為核心,缺了妳,哪裡還有我的尋常呢?

當年認識妳的情景,現在仍是如此清晰。那是當妳大三還是個文藝女青年時,在一個電影學會的成立大會上做工讀生,妳也許聽到了什麼不入耳的陳腐之言,在好幾位文化、電影界的大老面前侃侃而談,妳的熱切與直言不諱頓時給我一種似曾相識之感,好像已經認識妳生生世世!

當我們在一起以後,這樣的率真與活力就一直感染著溫淡的我,幫我積極擁抱生命的能量,我們無話不談,在一起永遠不膩,不但是心靈知己、婚姻伴侶,也是玩伴、飯友、旅伴、事業夥伴……彼此都覺得我們早已結了好幾世的緣。

妳不是傳統溫柔婉約的女性,妳高亢的嗓門與豪爽的性格處處透著俠氣;而我則是退縮斯文的非典型男性,很高興人生從此可以有人領路。妳有些朋友不了解妳為何選擇我?妳的回答是女生多愛壞男生,但像我這麼乖的才適合妳。

沒有閨蜜與姊妹淘的妳最喜歡對我袒露心事,總是說我讓妳放心,或應該說我們彼此都是對方永遠的聽眾與支持者。妳曾笑說我應該感到很光榮,因為只有我看得見妳藏在武裝下的脆弱與恐懼。月亮雙魚座的妳其實有一顆極為善感而悲觀的心,妳喜歡比較堅強的我可以把妳拉回現實。然而命運之神還是讓妳這麼快就游離了世界,現在我才理解所謂的堅強與務實是多麼淺薄與不堪一擊,我立即全盤接收了妳的脆弱與恐懼。

RELATED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