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打造熟齡第三人生,生活再加分!

【醫藥新知】橄欖葉 有效減低動脈硬化症風險

 

編譯/周家慈(《艾美的閒話健康》部落格編譯drugandpoison.blogspot.tw

橄欖油的功效已經廣為人知,因為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橄欖油已成為對抗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以及新陳代謝方面問題的良方,不過更新的研究發現,橄欖油葉的萃取物能夠對抗動脈硬化症。

研究顯示,橄欖葉能有效對抗病毒引起的腸胃問題,像是幽門螺旋桿菌,以往人們較傾向使用藥物對抗病菌,但稍有不慎其實很容易引起抗藥性,因此專家在這項研究更推論了使用自然界的植物是未來對抗病菌的方向。地中海菜餚中橄欖油的好處大家已經很熟悉,但大家還不太了解橄欖油或葉子中的成分能夠去除血管中不好的膽固醇並且延緩動脈硬化的速度、降血壓等,對心血管疾病的確助益頗多。

動脈硬化的主因來自低密度蛋白的氧化,氧化後在體內產生慢性發炎,研究人員因此針對橄欖葉萃取物再做研究,目的是為了探討橄欖葉中的抗氧化物質能夠對低密度脂蛋白產生什麼作用,研究結果發現橄欖葉萃取物的確能影響低密度脂蛋白氧化,如此一來,氧化物不多便不容易造成動脈硬化,研究結果非常看好橄欖這項水果能夠在未來成為醫生的好幫手!

看到了橄欖這麼多好處,可以考慮在菜單中多加些橄欖元素,像是炒菜時使用橄欖油,調味醬汁也可以加入橄欖等,不但可以增加風味,更可以保護你的心血管,事不宜遲,趕快檢視自己的飲食,為心血管健康把關吧!

RELATED POST